麻豆文旦採收期 農家全員出動忙採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2日訊】中秋節快到了,現在正是麻豆文旦採收期,因為採收裝箱文旦需要人工,許多親友都回農村幫忙,果農表示,今年收成量較少,採收工資也調漲,不過,文旦價格只做些微調漲。

一個人爬到文旦樹上摘,一個人在樹底下接,然後放進籃子裡。現在正是文旦盛產期,園區裡工作人員正忙著採收文旦,而市場、馬路邊到處都是堆滿文旦的攤位。

麻豆文旦採收人員 王原銘:

「我們在這邊採已經十幾年,大家互相配合,差不多都是老班底。」

麻豆文旦果農 王德和:

「採柚子下來,下面的人要接用雙手接,接下來放進籃子裡,輕輕放下去,柚子比較不會碰傷。」

文旦採收期通常是「白露」前後10天,今年白露與中秋節剛好同一天,採收時間較短,採下後又要等一週後熟成,才分級裝箱,需要很多人力,還好正值暑假,許多親友都前來幫忙。

麻豆文旦果農王德和女兒:

「因為暑假期間小朋友放假,我們都會回來幫忙,因為爸爸媽媽做得很辛苦,我們家的兄弟姐妹,還有我們的孫子,都會回來幫忙。」

麻豆文旦果農王德和孫子:

「利用暑假空檔的時候,幫忙伯父採收柚子。」

果農表示,今年文旦品質比往年好,雖然受酸雨影響,收成量少了約一成半,採收工人工資也漲,但農民自行吸收成本,文旦價格只有微調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