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古蹟尋文創 樂活台南孔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2日訊】暑假快結束了,帶你走一趟台南一級古蹟孔廟,古色古香的建築,不僅勾起人的思古幽情,現在孔廟周邊也發展成文創商圈,吸引不少遊客來此尋寶。

來到台南孔廟,「全臺首學」四個大字高掛在大門口,建築莊嚴宏偉,三百多年的歷史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入園後一大片綠意映入眼簾,思古幽情油然而生。

香港遊客 邱先生:「覺得很特別,環境很美,我們從香港來到台灣,覺得很開心。」

台南解說協會理事 邱明賢:「只有我們這個孔廟可以稱為台灣首學,因為不但是台灣第一間的孔廟,也是台灣第一間的學校,所以你可以看到這叫明倫堂,是台灣學校,當時候在清朝的時候,台灣民眾在這邊考取了秀才之後,才可以來讀書。」

古蹟巡禮後,可以到對街的商圈尋寶,像是古早味椪糖、或是手作包包專賣店,拼布的、毛線製的都非常吸引人。

民眾:「這條路我們常常來,因為以前在台南讀書,然後這條每次晚上或是白天都會來,人多的時候跟人少的時候,不同的感覺,然後很多很可愛的小店。」

孔廟文化園區理事長 楊淑媖:「我們比較走休閒的路線,來到這裏應該是放慢腳步,因為大家店家都是文創店家,我們有很多,假日有創意市集,都是自己手作的、自己發明的、也有得獎的,大家可以來逛逛。」

在台南府城裡,放慢腳步,探古蹟、尋文創,還能找到古早味小吃來解饞,享受慢活,樂活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