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奪1427命 疫情蔓延出西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繼續關心伊波拉病毒疫情,目前有超過1千4百多人感染死亡,其中有130人是醫護人員。現在,疫情已經蔓延到剛果共和國,超出西非區域。

剛果民主共和國24日宣布,在剛果北部的赤道區,有2起病例確診為伊波拉病毒,證實伊波拉疫情已經超出西非地區。

(Soundbite) 剛果衛生部長 努比:「在此宣布,伊波拉感染病出現在赤道區的博恩代鎮(Boende),是剛果共和國的領土。」

剛果衛生部長努比表示,這2起病例與在西非肆虐的疫情沒有關聯。伊波拉病毒屬性目前有五種, 目前肆虐於西非的是最致命的ㄧ種薩伊伊波拉(Ebola Zaire)。

(Soundbite) 剛果衛生部長 努比:「這次的疫情跟西非正在發生的沒有關係,這是剛果民主共和國第7次的伊波拉疫情,自從1976年伊波拉首次爆發於相同赤道區的小村落揚布庫(Yambukou)。」

另外,因為醫護工作而感染伊波拉的第一個英籍護士搭乘軍機,在24日抵達倫敦皇家自由醫院(Royal Free Hospital)接受治療,這家醫院擁有英國最高級的治療隔離室和一批受過特殊訓練的醫護人員。

世衛組織表示,在伊波拉爆發的這半年以來,已經有超過225醫護工作者生病,近130人喪失生命,日前一名世衛工作人員,也被驗出感染伊波拉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