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科學營童心啟動 熱鬧做中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5日訊】暑假接近尾聲,台南客家文化館為親子們開辦一場科學營,天文專家李俊輝,親自教學,讓孩子們放下手機,動手做中學 。

小朋友:「石頭放在這邊,然後就樣子彈出去。」

簡單的竹筷、利用幾條橡皮筋固定角度之後,就可以來場挑戰賽,看誰能把乒乓球投進箱子裡,就這麼簡單的手作童玩,就讓大人小孩玩的不亦樂乎。

民眾:「對啊,讓他從小就在這個環境中學習。」

民眾:「那因為暑假在家裏面都是看電視啦,要不然就玩三C的,我想說有機會帶他出來就讓他出來,然後他本身喜歡,我想說讓他動手做,我覺得很好。」

屏東天文協會 李俊輝:「我們讓孩子學到投石器的科學原理,是槓桿原理跟彈力原理,以後他還可以運用這二個科學原理,利用不同的素材,再去組裝成他自己的另外一種投石器,這一個部份就是在創意的部份的發想。」

現場大多是親子一起來參與,大人小孩藉由簡單的素材來製作,用輕鬆的方式學到科學知識。

屏東來義國小校長 陳志寧:「我們把很高深的航空科學的內容,把它透過這種手執機、紙飛機的製作黏貼,讓他可以去學到,從最基礎的方式來學到最高深的學問。」

地上玩的、天上飛的,親子一起做中學,留下難忘的暑假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