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賴清德灣區演講:看見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結束訪美行程,已經在今天凌晨抵台,而他在美國的最後一個行程,是拜訪灣區僑界並發表演說。賴清德也把這半年多來,僑胞關心的幾個台灣議題,像是兩岸經貿走向、太陽花學運和年底選舉,提出他的看法和說明。

賴清德市長表示,此次來美國拜訪關心台灣的朋友們,特地傳達了三個觀點, 概括成三個詞就是:民主、務實、和平。

台南市長 賴清德:「就民主而言的話,主要是由太陽花學運所帶動的代表,因為那是一個台灣社會對民主堅定的支持。」

賴清德市長認為,民進黨務實調整對中政策,讓台灣多元地聲音可以被中國聽得到。並應該在區域的和平方面應該扮演一個積極的貢獻者。

台南市長 賴清德:「也應該積極的參與美國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讓台灣的經濟應該要恢復過來,再平衡過來,不要在經濟上過度的依賴中國, 經濟過於依賴,政治上就沒有辦法獨立自主。」

賴清德市長表示,正在為年底的市長競選做準備,希望把市長的工作做好,爭取市民對自己更大的支持。賴清德市長23日晚的灣區演講是此次美國之行的最後一站,之前賴清德市長已經訪問紐約、華盛頓、賓州,亞利桑那州和洛杉磯的僑界及政界,23日抵達灣區庫柏蒂諾市(Cupertino)參加第五屆國際童玩節,當晚結束演講後乘飛機返回台灣。

新唐人記者 龔薇薇 林泓泰 聖塔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