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美記者嫌犯確認 為英23歲說唱歌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在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公布斬首美國記者弗萊錄像的五天之後,英國情報機構已經確認了畫面中殺害弗萊的蒙面男子身份,為來自倫敦的23歲說唱歌手巴里。

英國情報機構通過語音識別系統和其它信息確認了巴里的身份。巴里在倫敦被人稱為L Jinny或 Lyricist Jinn,其作品曾在BBC的廣播中出現,2013年離開其位於倫敦西部價值100萬英鎊的住宅,前往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

而巴里的父親為埃及難民,2012年從英國被引渡到美國受審,被控參加了1998年蓋達組織對東非地區美國使館的襲擊,有報導稱巴里的父親是賓拉登最親密的助手之一。

巴里早期創作的歌詞中有對毒品和暴力的宣揚,也有對被遣返回埃及的擔心,隨著父親的引渡受審,他的歌詞中也出現了對美國政府的仇恨。

而被指認為殺害弗萊的巴里,只是從英國趕往敘利亞的500多名穆斯林極端份子中的一員,還有更多極端份子,從不同國家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伊斯蘭國,引發西方國家的憂慮,擔心他們回國後會在本國發起恐怖行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