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偵察機「抄近路」 闖台防空識別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 中共運八電子偵察機,昨天(25日)兩度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內,疑似「抄近路」前往南海,台灣國防部今天證實,並強調,國軍一掌握共軍動態之後,立刻採取相關作為因應。

空軍廣播:「大陸軍機請注意,你現在已進入我國際領空,基於自身安全,請立刻離開。」

無線電廣播請共軍「運八電偵機」不要抄近路,立刻離開台灣防空識別區上空,但25日上午才剛警告過,下午還是照闖不誤,國軍4次派機攔截監控。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穿越過我們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的西南角,掌握到共軍電偵機的動態之後,我們就立刻通知他離開,另外我們也通令我們的在空機,我們的空軍,上午是幻象戰機,下午是IDF戰機,立刻在周邊的空域警戒。要求它立刻離開我們的防空識別區。」

中共去年11月片面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外界質疑中共未來也會在南海,依樣畫葫蘆。一天內兩度直闖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到底是挑釁,還是要測試台灣反應、偵測能力?國防部只說。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會透過政府相關部門,向中方來表達我們的立場,我們絕對在捍衛我們國家領空,領海安全的立場上,我們是絕對不會有任何的鬆懈。」

國防部強調,防空識別區是國家主權象徵,只要偵獲不明機,國軍一定依戰備處置作為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