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包尿布大賽 體驗育兒辛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一般幫小孩包尿布,可能都會覺得媽媽比較在行,彰化有家醫院,舉辨一場奶爸包尿布大賽,希望促進親子之間的互動,也讓爸爸體驗到包尿布育兒的辛勞。

「123開始」

裁判一聲令下,爸爸們手忙腳亂開始包尿布,小朋友有的乖乖配合,有的動來動去的,玩具不管用,拿出手機誘惑也沒招。換完得再換上嬰兒裝後,拿起奶瓶才算完成。

參賽者:「(爸爸會不會覺得太辛苦了,我看小朋友一直跑,平常有沒有在幫換尿布,有呀)。他不高興的時候就會翻身呀。(會不會不好換),在轉身的時候就不好包。」

參賽者太太:「這比賽的原因,所以他很緊張,所以會手忙腳亂,(在家裡換的好不好),在家裡可以呀,因為寶寶比較乖。」

第一次包尿布的李先生,經過太太的指導,在這次比賽脫穎而出,但也讓他領教到育兒的辛勞。

參賽者 李先生:「第一次包,(要不要再繼續幫忙包?) 不要(比賽前她有沒有給你指導什麼?)有呀。她教我怎麼包呀。(她教你怎麼包)教我尿布怎麼看正反面而已。」

醫院高級專員 林守男:「特別辨了這麼一個新的比賽,讓爸爸也在工作之餘,能夠體會帶小孩子的一個樂趣,那這樣的話也能夠增加一些家庭的一個和諧性。」

幫寶寶換尿布,難得的趣味親子活動,也讓平日不常換尿布的爸爸,體驗不同的育兒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