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食品把關 彰縣抽驗不合格率8.6%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中秋節即將到來,各式月餅紛紛出籠,彰化縣衛生局日前稽察烘培業者,包括月餅、餡料和肉類加工品等,一共104件,結果檢出9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達8.6%,彰化縣衛生局公佈廠商名單,同時呼籲消費者,購買之前要仔細看清楚標示。

中秋節前夕,民眾忙著到菜市場採購食材,除了找有信譽的商家,民眾都怎麼挑。

民眾:「怎麼挑?就是因為經驗吧,那種平常累積起來的經驗。」

彰化縣衛生局針對市售104件月餅的餡料、烤肉食材,檢驗微生物、動物用藥、防腐劑、漂白劑、殺菌劑等進行稽察,結果有9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高達8.6%。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 林毓芬:「標示是一個,消費者就是能夠從外觀上判定一個,月餅或是食材的一個狀況,那上面會有一個廠商名稱地址電話,有效日期,還有這個營養標示的部分,所以其實消費者可以透過標示,來判定這個產品的一個狀況。」

被檢驗為不合格產品的,包括2件鹹蛋黃,被驗出動物用藥 氟甲磺氯霉素、氟甲磺氯霉素胺;3件豆干被驗出 過氧化氫;2件糖果被檢出 食用色素種類與外包裝不符。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 林毓芬:「不管是月餅或是這個餡料等等,在買的過程,其實要注意場所的環境衛生。」

衛生局提醒民眾,不管是散裝或是包裝食品,一定要確認標示內容沒問題才買,才不會花錢又成了冤大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