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鼓師堅守37年 唯一遺憾沒有接班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6日訊】台南仁德糖廠,保留一處傳統製鼓工廠,堅持推廣鼓樂文化,期望喚醒國人對傳統鼓術的重視,資深製鼓師傅張吉祥,從退伍學習製鼓,已經堅守崗位37年,不過他最擔心的,找不到製鼓技藝接班人 。

60多歲的製鼓師傅站上鼓皮 不斷的踩踏、調音,這麼費功夫就是為了讓鼓的聲音打得更響亮、更持久。

製鼓師傅 張吉祥:「在上面踩的目的就是讓皮纖維鬆軟,讓它比較柔軟度,還有那個皮的鬆緊度都有空氣空洞,打起來聲音比較柔。」

遊客 邱同學:「鼓聲聽起來很震撼,會讓人很熱血。」

三角鼓、勇士鼓,大鼓、小鼓,還有這麼大的鼓,都是台南仁德糖廠收藏品,這裡有一個傳統製鼓工廠,現場製鼓師傅張吉祥從事製鼓業已經37年。

製鼓師傅 張吉祥:「像這個敲,目的就是讓皮震動,可以把力道推進去,那聲音就會拉高。」

鼓的製程不只繁雜,連整個工序會用到的工具都多如牛毛, 帶著37年的資深資歷,張吉祥現在的唯一牽掛,就是擔心製鼓技藝找不到接班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