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湖生態教育園地 師生慕名而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2013年十月落成的樟湖生態中小學,坐落在茶園中,雲霧繚繞,校長陳清圳剛奪得師鐸獎,因為他用適性教育來成就每一個孩子,也讓學生數相繼增加。

剛下過雨,雲霧繚繞,四周茶園也被洗淨了,多層次的校舍更顯清新,色澤更加明亮動人,這是去年剛設置的雲林縣樟湖國中小。

樟湖生態中小學 國二生:「長的很像民宿,跟別的學校不一樣。」

樟湖生態中小學 國一生:「這邊綠意盎然,然後空氣很清新,這裏的課業也不會有壓力。」

樟湖生態中小學 謝老師:「從外地來到這裏一開始可能不適應,但是過一陣子之後,懂得表達,而且他們會懂得團體互助的重要性。」

校長陳清圳剛獲得師鐸獎,適性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是他很重視的教育理念。

樟湖生態中小學校長 陳清圳:「看到一個孩子獨特的潛質,然後用一個合適的方法,把孩子這樣一個特質把它發揮出來,這是我們認為要適性化教學,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終極理念。」

樟湖生態中小學教務主任 方廷彰:「我們學校有辦一些校本課程,其實孩子樂在其中,老師也樂在其中的工作,然後孩子可以樂於學而好學,以致於勤學。」

樟湖生態中小學生教組長 林玉梅:「第一個是自主,第二個我們要互動,第三個是共好,與環境共好,所以這是吸引我來學校服務的目的。」

走出戶外,每個轉彎處,每一次向上爬升,都能見到不同的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