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一觸即發 港大校長力挺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為了抗議中共人大常委會強推政改、打壓香港民主,香港佔中發起人可能在禮拜天展開行動,在港府大批警力戒備下,港大校長馬菲斯昨天強調,他會捍衛學生的言論自由,一旦有 學生在佔中行動中被捕,校方會提供協助。

今年四月上任的新校長馬菲斯,出席港大新生開學禮,首次向學生致辭,強調言論和集會自由是大學的基石。被問到佔中行動,他鼓勵學生參與社會運動,但同樣尊重法律。

香港大學校長 馬菲斯:「我們珍惜並捍衛言論和學術自由,我們尊敬我們的學生,他們參加社會活動並了解目前的形勢。我們也同樣尊重法律,並希望我們的學生以身作則。」

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身穿傳統綠袍,呼籲學生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絕對不能袖手旁觀,眼看香港死去。

港大學生會會長 梁麗幗:「如果我們連如此根本的普世價值也無法守護,香港如何稱得上國際城市?我邀請各位一起兌現歷史賦予我們的責任,莫等一切已經太遲。」

有大陸學生表示,很認同學生會會長的看法,羨慕香港的表達自由。

大陸學生 丁紫萱:「能夠聽到各種各樣的言論,這就是民主化的氛圍,無論和我是不是一樣,都可以去了解一下。」

港大本地新生 Jasmaine:「大學生應該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一套思維,不要隨波逐流。」

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星期日會表決香港普選的草案,學聯和學民思潮就部署之後罷課,馬斐森表示學生有權選擇罷課,一旦有學生在佔中運動被補,校方會提供協助。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