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挺進美網32強 盧彥勳男雙逆轉晉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國際體壇焦點,美國網球公開賽,熱門種子選手紛紛過關,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雖然在美網男單首輪早早出局,但休息一天後,立刻重新在男雙首輪登場,成功上演逆轉勝,晉32強,中國女選手彭帥也晉級第三輪。

中國選手彭帥在女單第二輪比賽中發揮出色,多次在關鍵時刻把握住機會,最終以6-3和6-4連勝兩盤,擊敗美網四號種子、世界排名第五的波蘭名將A-拉德萬斯卡(Agnieszka Radwanska),爆冷晉級第三輪。贏得這場關鍵的比賽,彭帥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中國選手 彭帥:「我今天確確實實感覺打得還挺好的,可能在關鍵的時候,特別是在最後的時候,她五比四的時候也有一個破發,但是還好,我守住了。這回又是前面有兩個賽點沒拿下來,然後這次那個反拍打上了。」

彭帥在比賽中還出現腳趾抽筋。

中國選手 彭帥:「我腳趾抽筋,然後走下場以後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抽的特別厲害,兩個腿一直在抽,然後我走不回去了,他們就一直給我做冰敷。」

在女單第三輪比賽中,彭帥將在週五面對28號種子、義大利老將文奇(Roberta Vinci),但是在這之前,彭帥還要在週四參加雙打的比賽。

中國選手 彭帥:「雙打也會全力去拚,因為雙打兩個人,你也得對同伴負責嘛。」

台灣選手盧彥勳週三在男子雙打比賽中也獲勝,晉級第二輪。

台灣選手 盧彥勳:「我覺得雙打還是比較著重在敏捷和專注力上,因為每一分每一分的速度很快,不像單打你要看住整個球場。」

首輪獲勝的中國選手鄭賽賽,第二輪不敵女單14號種子、捷克選手薩法洛娃。

本屆美網,男單二號種子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第一輪比賽中就展現出強勁實力,直落三盤戰勝澳洲選手馬特塞維奇(Marinko Matosevic)。

女單的頭號種子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也以6-3和6-1,輕鬆淘汰美國小將泰勒‧湯森德(Taylor Townsend),週四將迎接美籍華裔選手金久慈(Vania King)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