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入餡 水餃口感鮮甜彈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您一定吃過水餃,但是可能沒吃過包進一整隻跟50元硬幣大的蝦子的水餃,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看到以全蝦入餡,再搭配爽脆的高麗菜和肉餡的餃子,透過鏡頭一起去嚐鮮。

剛剛上桌、熱騰騰的水餃,外皮晶瑩剔透,形狀像極了「燒賣」,一口咬下,裡面的餡料可是大有文章。

民眾:「沒有想過說,一隻蝦子會包在水餃裡面,就是覺得吃起來口感好好,而且很Q彈。」

民眾:「這個水餃鮮甜,裡面有汁。」

原來水餃裡面,除了高麗菜肉餡,還加了整隻的新鮮蝦子,讓水餃吃起來不僅沒有腥味,還多了分鮮味。

業者 洪鎮邦:「純海水養殖的蝦子,它吃起來會比較甜。熱的時候,在吃的時候,像水餃一樣,萬一冷掉了,它就像燒賣一樣。」

要做出口感Q彈帶勁、汁甜味美的鮮蝦水餃,可是有訣竅的。

業者 李靜茹:「(蝦子加)米酒就去腥味,麻油一點點,不能太多,就是提味而已,蝦子還要按摩,蝦才會更Q、更Q彈這樣子。」

肉質Q彈、內餡飽滿紮實的鮮蝦水餃,大口咬下,新鮮海味在嘴裡散開,讓不少饕客一吃成主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