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八月無颱風 秋季需防中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關心天氣,這幾天,氣溫屢創新高,下午淡水高溫就達到37.6度。秋老虎發威不稀奇 ,但是台灣以往颱風最多的八月,今年是一個也沒有,氣象局解釋,這是因為西北太平洋季風槽罕見地消失導致,但九月進入秋季後,民眾要防範中颱以上的颱風發生。

刺眼的艷陽照射,今年八月一樣炎熱,但卻罕見的一個颱風也沒有,氣象局解釋,這是因為西太平洋高壓盤據,使得季風槽消失,連夏季西南季風也看不到。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我們連夏季西南季風都不見了,所以這是一個相當特別的情況,以致於我們八月,除了一個颱風從東太平洋移進來以外,我們整個西北太平洋沒有颱風生成。」

中南部已經進入枯水期,接下來迎接秋季,氣象局提醒,9到11月平均都有1.2個颱風侵台。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我們看過去的紀錄,秋天的颱風一旦到台灣來,大概都是中度以上,輕度的很少,所以如果是秋天有颱風來,強度不會太弱」

秋颱將偏多,路徑北轉機率也大幅增加,氣象局表示,還要需注意是否與東北季風發生共伴效應,增加秋颱影響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