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培訓 栽培優秀新聞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今年暑假,新唐人舉辦記者培訓,以手把手的方式,帶領年輕學子,從寫稿、攝影到實際上街採訪。參加培訓的學員說,這次除了學習到製作新聞的技術,更體會到新唐人報導真相的堅持理念。

參加培訓學員 高昱晴:「我剛剛練習了記者的出鏡。」

參加培訓學員 葉俊宏:「攝影。」

參加培訓學員 詹詠茹:「攝影,攝影的。」

參加培訓學員 游欣儒:「我們剛剛去採訪路人,然後問了兩個店家。」

今年暑假,7位來到新唐人新聞部參加記者培訓的青年學子,最後兩天,帶著機器出發,實際到街頭,拍攝、採訪、也要在鏡頭前,用最精鍊的語句進行說明,真的不容易。

參加培訓學員 高昱晴:「租車在台北非常方便,可是在這裡,常常一車難求。」

參加培訓學員 高昱晴:「很緊張,會吃螺絲,可是試過幾次之後就OK了。」

參加培訓學員 李映萱:「讓我很挫折的事就是,去一家冰店的時候,就是明明有很多人,可是每個人都不願意接受我的訪問。」

參加培訓學員 詹詠茹:「可能觀眾講得很快,或是畫面跑得很快,然後攝影機就要一直去追出去,然後有時候會跟不上。」

專注聆聽,四天三夜的行程,這群年輕學子,從最一開始的新聞流程、到學習構圖剪輯,每天晚上進入新聞部,觀看完整的live直播過程。

參加培訓學員 高昱晴:「我覺得這次培訓,我學到很多很多以前沒有學到的東西。」

參加培訓學員 李柔:「他會把所有他知道的東西都跟你說,就是不會有保留,就是真的很想要把你教成一個很成熟的記者。」

新唐人敢言,堅持報導事實真相的理念,也讓學子們對新聞有更深的認識。

參加培訓學員 游欣儒:「把真實的訊息告訴大家,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事,因為現在很多媒體已經失去了這個理念、信念吧。」

除了栽培更多優秀的新聞人才,新唐人持續把真實報導的新聞理念,傳播給更多學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