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 古典精神的洗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音樂能觸動人心療癒心靈,能增進學習注意力,古典音樂更是如此,因此不少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學習古典音樂,週六一場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吸引許多家長報名比賽,一起來欣賞這些小小音樂家們高水準演出。

激昂的旋律,沉醉的神情,加上熟練的指法,參賽小朋友,展現大將之風,在這裡每一位,都是小小音樂家。

這是新唐人兒少盃音樂大賽新竹場次比賽(,參賽小朋友有的緊張的冒手汗,還有令人佩服的超齡成熟態度。

演奏畫面:蕭邦華麗的變奏曲

參賽小朋友:「蕭邦華麗的變奏曲(為什麼會選這首)因為我的個性,應該是說我比較適合彈一種比較唱的曲子,這首就是很多唱的。」

新唐人致力於弘揚正統古典音樂,對於古典音樂比賽細節與要求都相當嚴謹。

新竹教育大學校長 陳惠邦:「我們認為,古典音樂、古典藝術仍然有它的價值存在,不管是對教育,對個人的生活,對整個社會生活都一樣。」

家長:「古典音樂對小孩子尤其在成長學習過程的小朋友,青春期的小朋友會讓他的性格、情緒學習方面都比較穩健。?

要能上台比賽可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對於音樂素養的培育人格的發展,許多家長感受很深。

家長 伍穗華:「可以增加他們專注的能力,然後還有培養他們一些穩定性,所以我覺得適當的讓小朋友接觸古典音樂,是對他們有幫助的。」

音樂老師 蔡惠如:「我覺得其實台灣有非常多的比賽,都是以曲目的大小取勝。但是我覺得其實製作單位他的理念非常好,他是以小朋友的音樂性,然後對音樂的這個感受力,來做為這個獲勝的關鍵,所以我覺得很棒。」

下一場兒少盃音樂大賽,將在台北功學社音樂廳登場,也期待小小音樂家們,不凡的古典音樂詮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