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聯遭抽銀根 學者:反映中國四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好,接著看到,經營中國10年的台灣義聯集團,旗下大陸廣州不鏽鋼廠「聯眾」,傳出因為遭陸方抽銀根,同時,中國鞍鋼集團有意進駐,並取得聯眾六成股權。若傳言成真,義聯恐將失去聯眾的經營主導權,我們採訪了經濟學者聶建中,來看台商在中國面臨的處境。

淡江財務金融系所主任 聶建中:「其實在大陸,抽銀根的問題從去年就開始了。影子銀行,地方債務,還有兩個叫做產能過剩,和需求下滑。因為很多產業的產能過剩。」「因為他們當時斥資八億美元,所興建的聯眾不鏽鋼廠。當你不預期的尤其政策面開始抽銀根的時候,當時你的負債太高,可能就會產生一個短期資金周轉上的問題。」

中國鞍鋼集團有意進駐台灣義聯在中國的不銹鋼廠,但可能取得聯眾高達六成以上的經營權,學者提醒,台商在大陸營運,必須重新審視企業財務健全程度,在與中國方面談判才不至於失去主導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