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殺港普選 五千港人怒吼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中共人大常委會星期天(8/31)通過香港政改決定,為候選人提名加設三大關口,讓2017年香港普選行政長官的希望徹底破滅。當天超過5千位香港市民參加占中組織發起的集會,宣布香港進入「公民抗命時代」。

中共人大常委會封殺香港的普選,激起香港市民的不滿。香港泛民主派形容這是香港政治最黑暗的一天,香港市民在風雨中再次聚集在添馬公園,表達對中共的不滿,

集會晚上7點舉行,人潮站滿了整個特首辦前的添馬公園。占中行動發起人戴耀廷,形容是香港民主運動和一國兩制黑暗的一天,香港將要進入「抗命時代」。

占中行動發起人 戴耀廷:「我們不會因為強權威嚇,我們不會有人給錢給利益我們,或者我們不會因此純粹懶惰而噤聲,這是不公義,這就是公民抗命。」

另一發起人陳健民表示,將會全力支持泛民和學生發起的遊行和罷課等抗爭運動,去到合適一天就會占領中環。

「中央失信,剝奪普選,可恥,可恥。」

25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在集會上莊嚴承諾,將在議會上否決港府根據人大決定提出的政改方案。集會期間一度下起大雨,年輕學子們淚水隨著雨水流淌,拒絕向強權下跪。

香港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香港是香港人的主場。」

香港學聯副秘書長 岑敖暉:「今天香港30年民主回歸的路已經給中共抹殺。今天的決議,是掀起香港民主運動的新的一頁,為香港民主運動展開另外一個時代。」

黑暗中,集會人士用手機化成光海,燃點希望。政改一仗,令港人覺醒。

香港市民:「共產黨騙人騙的太多了,太久了,還有很多所謂香港的代表竟然指鹿為馬。」

香港市民:「(中共打壓香港普選)因為它害怕全中國人民站起來,反對中國共產黨。」

集會結束後,過千人隨學民思潮到人大常委副秘書長李飛下榻的酒店抗議,遭大批警員阻撓。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