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聯經營中國10年 人治社會風險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義聯集團董事長林義守,長期經營兩岸關係,在中國投資百億,每凡中共官員來台,都會與林義守見面,然而這起抽銀根風波,也透露,南台灣鋼鐵大王,在中國,仍面臨一樣的人治社會風險。

義聯集團在中國大陸的投資,大部份以不鏽鋼為主。這次遭抽銀根的廣州聯眾,資本額2.7億美元,相當於台幣81億元,而銀行負債約7.2億美元,相當於台幣216億元,是義聯集團旗下燁聯公司百分之百子公司。

另外,義聯,還在福建投資1百億元,規劃年產30萬噸鎳合金的聯德公司,在廣州翰陽設置冷軋廠,投資台幣30億元。兩大投資案目前處於暫緩狀態。

林義守長期經營中國政商關係,上回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林義守主動接待,相關舉措引發爭議,中國的高官如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廣東省前省長黃華華都曾參觀過林義守的工廠,然而,現在中共對南台灣鋼鐵大王祭出抽銀根,要求合資;加上中共派系內鬥,政治清剿白熱化,更增添台商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