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污染排放 桃環保局「貓頭鷹」夜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不肖業者對環境的汙染,傷害台灣土地。桃園環保局成立了「貓頭鷹稽查專案」,用各種高科技儀器夜間稽查,取締非法排放,兩年來成績斐然 。

高科技裝備出馬,要讓所有違法的污染源現形。這套紅外線熱顯像系統,可以偵測熱源,確認煙囪排放狀況。

現場解說 吳瑞祥:「你沒有看到黑煙或白煙,但是它其實是有熱,其實是有排熱的狀況,透過這個紅外線熱顯像就可以看到它明顯的一個熱煙流的狀況。」

這台3D光學雷達系統,可以對整個工業區進行掃描,偵測污染排放區。

現場解說 吳瑞祥:「透過整個大氣的掃描,如果發現說有異常高值的粒狀污染物的時候,它會得到一個強度信號的反應。」

這台小型重金屬偵測器,則是能幫助檢查員馬上做出判斷。

現場解說 :「大概在30秒內, 我們就可以化驗出它大概有哪些重金屬成分。」

看這台無人偵測直升機,飛行高度可達一公里,將高空影像直接傳回地面;這些精密探測裝備, 全是用來協助環保局,打擊不肖業者的偷排情形;桃園成軍兩年的「貓頭鷹稽查專案」,配備高科技的儀器,讓緝查人員無往不利。

貓頭鷹隊員 王昭凱:「我們貓頭鷹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夜間稽查、夜間抓偷排,針對夜間不肖廠商做稽查。」

桃園環保局局長 陳世偉:「 (桃園)目前有四個駐點,希望就是說在最短的時間,民眾跟我們陳情,根據這四個駐點能夠及時在20分中之內,能夠派遣我們的警察同仁,到汙染的地址去做一個查核。」

兩年來協助「貓頭鷹稽查隊」取締非法排放超過七百件,這些精良裝備成了打擊非法,守護環境的最佳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