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0演習 嘉義民雄戰備道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國軍年度漢光30號演習實兵驗證,將從9月15號到19號實施,為期五天四夜,進行52項重點演練。並將開放嘉義民雄段戰備跑道,其中E-2K空中預警機首次加入,首度驗證徵用民航機載運兵力,並實施網路戰防護戰。

國道戰備跑道,軍機精準起降,今年漢光演習重點項目之一,9月16號在民雄戰備跑道展開演練,模擬機場遭共軍炸毀,空軍後續應變。包括F-16、幻象2000、經國號戰機,還有首次加入的E-2K空中預警機。

空軍司令部 李廷盛少將:「E-2K它的翼展非常大,高速公路接近於它的翼展,它落地之後這個是算比較特殊,飛行員要非常精準的落在跑道中間,它的翼展才不會在外面。在這件事情的話不管是各型戰機或是E-2K在落地的話,展現我們所有在平日的訓練,能夠在高速公路能夠順利起降。」

另外本次演習特殊項目,包括首次徵用民航機,還有網路防護戰,演練民間與軍事重要資訊設施遭攻擊,後續復原的能力。

國防部作計室助理次長 梅家樹:「在網路攻防一直是現階段國軍的重點項目,基礎設施遭受任何損失的時候,我們如何去復原或是我們用備源的方式,來執行我們繼續的聯合作戰指揮。」

台灣軍方將中共視為當前首要威脅,而兩岸日漸不對等的軍事預算,更讓國軍面臨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