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拒假普選 港民主決戰即將引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民主夢想碎了,因為中共人大常委公布的香港政改框架,讓2017年香港特首的產生辦法,比現行還要更為嚴苛,因此被廣泛視為民主退步。接下來,政改方案送入立法會審議,有多名立法會議員表示,會在審議時強力杯葛「假普選」。

中共人大常委會週日公布了條件嚴苛的香港政改方案,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民主夢想碎了,流著淚繼續抗爭。

占中發起人 戴耀庭:「香港人由今天起,進入一個新的時代,公民抗命的時代。」

中共人大週日的拍板,標誌著香港政改「五步曲」的第二步已經結束。接下來,將是香港立法會審議政改方案,必須有2/3的議員通過,才算過關。而現在,已經有至少25名,也就是超過1/3的議員表態(整個立法會議員70人),對假普選方案,絕對會投反對票。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王軍濤:「如果要出現了這個情況,在立法會不能過關的話,那這個2017年的選舉就要流產了,他就要重做一個方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需要真普選!不要假普選!」

中共對香港的管制政策,從《中英聯合聲明》中強調「港人治港」,「香港擁有除了外交和國防事務外的高度自治權」,到現在,中共聲明擁有對港「全面管制」權,「香港特首要愛共產黨」,香港人認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承諾,已經是張空頭支票。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王軍濤:「從政治文明的趨勢和發展來看的話,應當是權力要下放。能夠公民行使的權利不交給政府,能夠基層政府行使的權力,不交給中央政府,這應該是一個基本趨勢。但是北京現在不認同這種趨勢,而是逆歷史潮流而動。」

泛民主派認為,和中共的談判空間已經不復存在,抗議團體週日宣布,下一步能做的,就是公民抗命,佔領中環。

「和平抗命!不屈不撓!」

占中行動發起人表示,公民抗命的精神是,為了指出社會中的不公義,願意付出個人代價。

占領中環行動發起人:「可能我們三子,隨便一個,會在歷程中倒下,但我們相信香港人,你們會接力,對嗎?對!」

而中共對此的態度是:

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馮巍:「香港的警隊也是訓練有素的,當然中央政府也會從各種各樣的方式來支持特區政府。」

現場記者:「在甚麼樣的情況下會派出解放軍?為甚麼不回答?」

預計最快九月中旬,香港學聯就將發起罷課,這場民主之戰,已經到了引爆時刻。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