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校園血案 兇嫌4次為女「求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大陸湖北省十堰市鄖(讀音: 雲)西縣城關鎮的「東方小學」,週一(1日)發生一起學生家長因女兒被學校拒收,憤而持刀砍人事件。造成最少3名學生和1名老師死亡,另有5人受傷。之後這名家長也在校園跳樓自殺 。

警方說,疑犯陳嚴富的女兒沒有完成暑期作業,開學報名時,被老師拒收,陳嚴富1號以報名為名,拿著水果刀進入教室行兇。

《南方都市報》引述家長的話說,陳嚴富的女兒之前因成績不好被勸退轉學,但又被新轉的學校拒絕。1號早上,陳嚴富來到「東方小學」五二班,希望能讓孩子入學,但老師說班上學生已滿。於是陳嚴富拿出刀子捅傷老師,幾個孩子往外跑時也被捅傷。

另有大陸媒體2號引用陳嚴富老鄉的話說,陳嚴富的女兒平時沒人照看,學習成績的確不好。9月份開學是五年級升六年級,報名被拒絕後,陳嚴富向多名熟悉的老鄉和朋友抱怨稱,他求了老師四次,差點給老師跪下,老師就是不接收。

校園血案在令人震驚之餘,也引發社會反思,為什麼這樣的情況一再發生。

湖北教師姚立法認為,學校對學生的懲罰過當,激怒了家長,釀成了悲劇。

湖北教師 姚立法:「暑假作業沒有完成不給他報名,不讓他進教室,他的父親不能接受,發生了這樣的殺人事件,班主任要是執行學校的規定的話,當然學校的問題更大,要是老師個人決定的話,他的責任更大。」

也有網民質疑,警方公布的行兇理由很牽強,推斷另有內情。不過,當地政府不願進一步透露。

城關鎮鎮政府:「網上不是也有消息了嘛,我們正在處理這個事情,不好說。」

姚立法認為,校園血案,近年在中國頻頻發生,社會不公是其中一個主要原因。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