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歐習會前 美中反腐或逼近江派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遭查,已經超過一個月,今天官方稱,周永康涉案金額尚在核定中;而幾天前,美中還傳出要共同反腐,建立聯繫網絡以便跨境辦案,讓外界質疑這場對江澤民派系的清剿,已經延伸海外。

11月歐習會前,美中喊出要共同反腐,美國APEC高級官員 王曉岷說,要成立ACT-NET,反腐執法合作網路。

APEC美國高級官員 王曉岷(2014.8.27):「中國必須知道,相關必要的證據,如果它可以提供給我們,或是提供給其他國家,當然嫌疑犯可以被遣返,或是被送回中國。」

ACT Net的祕書處會設在中國,由美國擔任聯合主席,建立聯繫網絡以便跨境辦案。不過,專家表示,美方必須知道,中共反腐大動作背後的政治導向。

時事評論員 林保華:「習近平的反腐敗還比較偏向甚麼呢,就裡面還有很深的政治因素了,是不是,比如說周永康的兒子,在美國到底用了多少錢之類的。」

近來,習近平以反腐的形式清剿江澤民派系。像是涉案金額高達1.2萬億的「上海招沽案」、「周正毅案」、「劉金寶案等,都涉及到江綿恆,與江氏家族有關。而已經落馬一個月的大老虎周永康,官方稱,涉案金額尚在核定中。

有媒體披露,其實王曉岷還被問到了,周永康與徐才厚案,王曉岷的回答是「我知道一些人希望反腐能更進一步,調查比這兩位級別更高的官員。我這次沒有關於這兩個官員的更多信息分享,也許以後可以。」給這場美中反腐留下伏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