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肚子瘦荷包 火鍋.飯店餐廳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9月開始,民眾又要感受到一波漲價潮,這回是五星級飯店,大倉久和調漲晚餐套餐,從原本1500漲到2500元,漲幅高達66.7%,就連幾家知名連鎖火鍋也漲價,漲幅從7%到10%不等。

消費者vs店家:「小姐買單,我們9月1日起,會恢復收一成服務費。」

到櫃檯買單,店員告知要多收1成服務費,這是知名連鎖吃到飽的火鍋店,漲價的理由是:原物料成本上漲。

業者 王清華:「我們過去平均的毛利率不到30%,大概30%左右,我們的淨利率甚至在個位數字,所以物價一上漲,我們馬上出現赤字,所以我們的營業額沒有減少,但是財報上出現赤字。」

民眾:「吃是最平常的事,不吃也不行。」

民眾:「哦!漲這麼多,更貴了。」

滿堂紅9月1日起,加收1成服務費,等於是漲價10%,而另一家火鍋店小蒙牛也漲價7%,店家在門口貼出公告,還說因為從黃曆過年後,進口牛肉漲30%, 海鮮漲25%,豬肉漲20%,羊肉漲10%,連蔥花,蒜頭,水電瓦斯都漲價,不得不反映成本,不過從9月1日起,漲更多的是五星級飯店大倉久和,日式餐廳的套餐,有鐵板燒,天婦羅,壽司,至少6道菜,從原本1500漲到2500,足足漲了1000元,漲幅多達66.7%。

飯店業者澄清,因為主廚換人,也換菜單,更換高級的進口食材,原本的鮭魚卵換成北海道海膽,尖梭魚換成鯖魚下巴,都選用日本進口食材,所以才漲價,不過一份套餐,一口氣狠狠得漲了1000元,不免讓消費者質疑變相漲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