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園老屋翻新 一窺往日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台北植物園的蓮花池角落,有棟日據時代的木造平房,現在農委會把它重新翻修,設為新館「南門町三二三」,運用日式庭園造景,打造出幽靜的風格,希望讓民眾一窺它的往日風華。

墨色的木造建築外,翠綠的植物,點綴著雪白的碎石,這處靜謐的空間,就是台北植物園開設的新館,採用日本殖民時代的地籍資料,命名為「南門町三二三」。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庭園設計其實就是,跟日本的禪學有相當的類似,所以它用了龜跟鶴的意像,來作為它庭園的布置。」

活動主持人:

「請揭牌。」

新館舍盛大開幕,室內陳列著由植物園志工,獨立完成的植物繪圖展,不少民眾搶先體驗,在日式造景風情中,欣賞一幅幅精緻的畫作。而園內另一個角落,則端出台灣道地的藍染,絢麗的染布隨風飄揚,各式染料植物,讓人一窺原始風貌。

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民間的創意跟彈性,對於我們整個創新發展,是有非常大的幫忙,由我們熱心的企業家,他來捐輸來維持來做永續經營。」

園區內的特展以及新館南門町三二三,都由民間單位贊助資金或是協助規劃,希望替成立九十餘年的植物園注入全新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