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子腳古早味點心 甜中帶鹹的「媽祖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從早期柑仔店,到超商多元化經營的食品業者陳柄宏,以做傳統餅的手法,加上創意巧思,研發出獨特口感又具在地特色的「媽祖餅」。為什麼會叫「媽祖餅」呢?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了解。

麵包師傅忙著將炒香的芝麻、堅果核桃、奶粉和葡萄乾等內餡食材,還有業者自行研發的獨門秘方,依序放進機器攪拌;從搓皮、製餡、造餅到焗餅,純手工製作的「媽祖餅」,工序相當的繁複。

顧客 黃先生:「芝麻比較香,而且表皮稍微有點硬度,咬起來比較有口感。」

顧客:「比較健康,低熱量,很幸福的感覺。」

媽祖遶境是臺灣民間傳統文化活動,為了讓參與遶境的民眾,途中不致挨餓,陳柄宏因此興起研發「媽祖餅」的念頭。

食品業者 陳柄宏:「在遶境當中,就是說中途會肚子餓,如果有一個點心,帶在口袋,隨時可以吃一口,是不是比較方便

除媽祖餅,店裡還賣各式各樣的麵包,當天賣不完的麵包,陳柄宏就轉送給弱勢團體。

食品業者 陳柄宏:「我不賣隔日的麵包。每天賣剩的麵包,就是都給安仁家園,還有東石國中的棒球隊,還有東石高中和朴子國中的女子田徑隊。」

獨特鹹甜的好滋味,「媽祖餅」不僅呈現在地的風土民情,還有陳柄宏20年來的用心與堅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