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拔河隊3連霸 教練憂經驗傳承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拿下2014年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冠軍的景美師大拔河聯隊。4年之內,完成三連霸紀錄,喜悅之餘卻有些哀傷,因為第一代「志氣女孩」現在面臨畢業就業問題,沒有辦法繼續傳承寶貴經驗。

開心高舉獎盃,景美師大拔河聯隊,再拿下世界杯冠軍。四年之內,這群娘子軍,征戰各國,從2010年南非世界盃、2012年瑞士世界盃,再到今年2014年美國世界盃,保持冠軍紀錄,完成三連霸。

就是這股奮戰到底的精神,全力衝刺,比賽過程驚險,差一點與冠軍擦肩而過,不過這群志氣女孩,靠著平日累積的訓練和實戰經驗,調整步調,成功逆轉勝。

景美拔河隊 選手 施昭予:「我們也在比賽的前幾秒集氣說,不管怎樣就是把最後的力氣留在這次,不管怎樣全力以赴,就是希望我們能留下美好的句點。」

手把手,學姊帶學妹,傳承經驗,但可惜已經大學四年級的「第一代志氣女孩」,即將面臨畢業就業問題,可能無法繼續拉繩。

景美拔河隊 教練 郭昇:「很可惜她們畢業之後就離開這團隊了,沒辦法把她最好的經驗跟技術傳承給學妹,對我們團隊來講是很大的損失。」

景美拔河隊 領隊 林麗華:「我們每次在國際場合上,看到人家在講我們Chinese Taipei is number one(中華台北是第一)那是怎麼來的,是孩子們努力的印記、孩子們努力來的對不對,所以我覺得當她們付出了,是不是國家相對的也照顧他們一下。」

志氣女孩們的故事,感動無數人,在亮麗光環的背後,現實的就業與升學問題,決定拔河隊來年能否繼續為國家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