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軟實力觸角 英文化協會全球執長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近年來台灣和英國的藝術文化交流活動頻繁, 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執行長馬丁‧戴維森日前來台,拜會文化部與教育部、故宮博物院相關單位,希望就雙方未來在教育及藝文交流的模式展開更多討論。

2012年倫敦奧運成功舉辦,為英國原本就蓬勃的文化創意產業再添口碑,近年來,英國積極擴大國際文化交流的影響力。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執行長馬丁‧戴維森訪台,希望為台英雙方開啟更多交流。

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執行長馬丁‧戴維森爵士 : 「我認為台灣和英國之間的文化交流是非常令人振奮且充滿機會的,這方面也是我們希望投資精神與實力。但我們需要像台灣這樣強而有力的夥伴,來協助我們朝目標邁進。這不是單方面可以達成的,而是需要雙方合作與分享。」

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 (2013. 11):「(2016世界設計之都)是,台北市。」

台北市獲選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可望推升在國際的能見度。北市文化局7月也邀請大倫敦市文化戰略部長賈絲汀西蒙來台。對於台灣的資訊科技發展、文創軟實力、國際競爭力,馬丁‧戴維森相當看好。

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執行長馬丁‧戴維森爵士 : 「這裡有非常引以為傲的原住民文化,在認同感這方面存在很多可開發的空間,機會也非常的多。而且,台灣擁有超新潮流的年輕人文化,我想有很多的創新的東西,不管是在資訊科技領域或是數位通訊及社交網路上,都非常吸睛」。

擔任英國文化協會全球執長七年多來,已造訪多個國家的馬丁‧戴維森,此行也拜會文化部、教育部、故宮博物院相關單位,希望拓展台英雙方學術及文化各項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凱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