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油風暴再擴大 食藥署:971業者受波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7日訊】餿油風暴持續擴大,食藥署今天公布稽查結果,受波及業者數量從昨天的235家,再增加971家。食藥署呼籲,食品製造、餐廳及小吃業者立即停止使用相關產品。如果查獲,將裁處6萬到5000萬元罰鍰。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之前呢,我們曾經公布了110項的產品,那今天呢,再增加為136項的產品,再來這136項的產品呢,也是全部要下架。」

使用違規油產品再增加,中游下游全受害,就連知名廠商犁記的芝麻肉餅、呷七碗的炒米粉也中標。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那麼第一層的業者呢,一共是235家。/第二層的下游業者,我們是從早上的933家,增加到971家。」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說,3月1日到8月底期間,強冠公司的「全統香豬油」及「合將香豬油」,必須下架回收,從明天起(9/8)將正式開罰。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要是被查獲,繼續使用違規的油品製造相關產品的時候,我們要裁處6萬到5000萬塊錢。」

根據食藥署掌握的資料,強冠公司的問題油品流向下游廠商高達782公噸,目前已掌握其中645公噸流向,而地方衛生機關將陸續進行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