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園賞花燈舞火龍迎中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8日訊】今年中秋節,是百年一遇的閏九月,是38年來最早到達的中秋節,在香港也有著濃濃的過節氣息,請看我們前線記者的報導。

香港這個現代都市,仍然保持一些傳統習俗。每到中秋節,到維園看花燈,到大坑看舞火龍,都是重頭戲。

入夜後,維園燈火通明,今年以「我們的童年歲月」為主題,展出飛行棋、釣魚機等兒時玩具造型花燈,引人共鳴。

當中最受矚目的是以全人手製作,高七米半、五層巨型中式走馬燈,重現清朝宮廷生活,見證香港花燈師父的百年手藝傳承。還有各式動物、蓮花造型等花燈,小朋友們玩的好開心。

有大陸遊客和西方人專程來賞花燈、過中秋的,體驗不同的習俗。

美國駐港居民JAMES:「我想這個很漂亮,(中秋)有許多花燈,假期,月餅、吃東西賞月。」

深圳遊客:「月餅晚上要拿出來賞,獻給月亮,當然北方和南方不一樣,北方大部份用麵鍋蒸的一層層(月餅)。」

銅鑼灣大坑則一連3日舉行過百年的傳統舞火龍活動,為居民祈福。長 67 公尺、用珍珠草紮成的火龍,插滿逾 7 萬支香枝,由約 300 名大坑村民舞動,寓意驅邪治病,吸引大批市民圍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