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11:31月最大 天文館湧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8日訊】今天是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氣象局表示,在晚上11點31分的時候,月亮看起來會最大,今天晚上,天文館也湧入賞月人潮。

天文館的廣場聚集了數十架望遠鏡,不管是大人小孩聚精會神看著鏡頭,有國小天文社的老師帶著小朋友來參與活動,也有家長帶著小孩來參加,小朋友形容,月亮真的很漂亮。

小朋友:「月亮,而且非常的亮。她的月海都很清楚,整個月亮就是很美。」

台北市立天文科教館助理 李瑾:「月亮還有一些,比如說她的山脈,或者說隕石撞擊之後的噴發物,透過望遠鏡都可以看得的到。」

另一頭則舉辦博狀元的民俗活動,相傳300多年前,鄭成功帶領士兵打仗,為了一解士兵中秋思鄉的愁緒,他的部屬想出了博餅的遊戲。

知名糕餅店糕餅文化事業部經理 李坤聰:「照我們的點數而言,字一到六,全部出來就是狀元。」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民眾把握時間出遊,也帶領小朋友體會一場與眾不同的,中秋知性之旅。

記者 張媛婷VS.民眾:「今天是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