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宣布12年國教不特招 連柯口徑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十二年國教爭議不斷,繼新北市放棄特招後,台北市今天也宣布明年不辦特招,包括建中、北一、成功、中山等明星高中,104學年度全面免試入學招生。

台北市宣布明年開始不辦特招,不過十二年國教政策一改再改,也讓爭議延燒到下一屆的台北市長人選。

台北市長參選人 柯文哲:「是先均優質化,才去解決明星高中的問題,而不是一開始先把明星高中廢掉,因為那沒有解決問題。重點是那個分發,如果他要改,要廢特招的話,但是問題就是說,他相對應的那個比序的辦法,就是評分的辦法,大家怎麼改,要一併公布。」

一前一後出席同場活動,連柯兩人沒碰到面,卻難得異口同聲,認為廢特招要一併公布比序辦法。

台北市長參選人 連勝文:「台北市來講,這種明星學校並不是短期之內就可以去消除,所以未來在整個,我們包括分級上來講,怎麼樣能夠區別出來,對學生來講,制度比較公平,怎麼樣可以區別,我覺得這個細則我們必須想清楚。」

繼台北市之後,台中市下午也宣布不辦特招,明年可能只剩台南市繼續保留特色招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