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市況嚴峻 台塑集團8月營收下滑8%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台塑集團今天舉行8月營收業績發布會,但營收情況卻不甚樂觀,其中台化與台塑化甚至月營收較去年下滑達到9%,而台塑總經理林建南也坦言,中國大陸營收情況較不明朗,將是主要疑慮。

台塑總經理 林健男:「(中國大陸)PMI51.1,比七月份51.7有下滑//未來的景氣乃是有下滑的疑慮,石化產品需求恐不如預期。」

台塑四寶今天舉行8月營收說明會,不過除了台塑下滑2%較為持平外,整體集團營收平均較去年整體下滑了8%,主因除廠房歲修外,中國大陸市場的持續疲軟,也是營收下滑的重要原因。

台化總經理 洪福源:「大陸市場很多資金是很嚴峻的,目前看起來,我們依賴大陸市場比較多的產品,目前的情況都不是很樂觀。」

據平面媒體報導,台塑集團有意加速調整美國、越南石化廠布局,台塑更獨資赴美設立HDPE廠,而展望第三季,第四季景氣,大都持保守態度。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所以整個季節第四季來講,我們會維持一個小幅的成長,整體來講我們第四季的營收,跟第三季持平而已。」

台塑化總經理 曹明:「就是把整個生產成本降下來來爭取獲利,不過市場狀況實在是滿險峻。」

大陸內需市場變化大,下半年石化產業景氣動態不明,台塑集團押寶布局全球,也先做好市場變革的預先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