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竿遠投競技 釣魚人專屬另類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釣竿除了拿來釣魚之外,還能做甚麼呢?台灣有一群愛好釣魚的團體,舉辦競賽甩竿遠投,PK裝備與體能,享受釣魚人專屬的另類競技活動。

綁上鉛塊,點上煙霧,拿起釣竿,今天不釣魚,今天來PK誰甩的遠,大太陽下,選手們奮力拋出釣竿上綁著的鉛塊,除了考驗個人的裝備與體能,能掌握技巧才是決勝關鍵。

台灣甩竿運動協會理事長 彭定駿:「甩竿這種東西很注重於在腰部的力量,然後,其次才是手部的力量,腰部的協調性,然後再配合手的配合,這樣子就會有很好的成績。?

遠投競技分別為100公尺定點投準與拖曳遠投,最令人注目的就是,拖曳遠投,隨著拖曳180度旋轉甩出,國內最佳紀錄,平均可到230米。

竹市體育會遠投灘釣磯釣委員會總幹事 李樹城:「瞬間的爆發力,那種扭力,那種勁道,把我們的鉛錘丟的最遠,為成績最佳的分數。?

竹市體育會遠投灘釣磯釣委員會主任委員 呂錦乾:「以往歷年的成績,都差不多230(米)平均,一般的話要進入好成績的話,基本數都要超過150米以上。」

去年拿下日本關東遠投公開賽的25號冠軍 吉野海洋 也前來台灣挑戰,為了能得好成績,平時就努力鍛鍊,還有香港的朋友,也前來熱情參與。

2013日本關東遠投公開賽25號冠軍 吉野海洋:「比賽開始時,自己練的身體,以自己平常對身體的鍛鍊,拿出信心,只管用力甩竿。沒有想其它的,相信自己的力量,然後非常努力的甩竿。」

香港投釣會成員:「介紹這種玩法到香港,然後我們過來玩了一次就很喜歡這種運動,所以就經常會過來,每年我們都會過來參加。」

握緊釣竿,使出全身力量,甩出鉛錘。遠投200米,不是這麼簡單的事,因為這可是專屬於釣魚人的,另類競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