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談話倒計時 歐巴馬晤國會談殲滅ISIS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國際焦點,針對伊斯蘭國ISIS組織的恐怖行徑,美國已經誓言要殲滅,並追討兇手。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在台北時間明天早上發表電視談話,今天,歐巴馬先與國會領袖會晤,溝通新的戰略計劃。

即將公布新一輪殲滅ISIS的新戰略,歐巴馬今天先與多位國位領袖會晤,據了解他將進行「3年消滅IS」 的3階段計畫,有國會議員相挺,表示如果歐巴馬想要提高軍費,美國國會已經「準備好了」。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不是要撒下成千上百的美國大兵。我們將成為國際聯盟的一部分,執行空襲以支援伊拉克與庫德族的地面部隊,我們也將幫他們籌謀獻策,收復伊斯蘭國佔領的領土。」

美國到前天為止,已經進行了一百四十八次空襲,摧毀或擊中超過五百個目標。美國國務卿凱瑞正在中東,將串聯中東十國聯手打擊IS。

美國國務卿 凱瑞:「伊拉克議會成立了一個新的兼容並包的政府,這是有機會聯合各個組織成為強大的伊拉克、團結的伊拉克,並讓各個組織有機會建立人民想要的伊拉克。」

伊拉克新總理 阿巴迪:「我們承諾支持對抗武裝勢力與恐怖份子的軍事行動,持之以恆,直至勝利。」

剛上任的伊拉克新總理阿巴迪(Haider Abadi)表示,對抗IS將是首要任務。然而,IS的恐怖行徑,讓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施政滿意度跌到谷底的42%,但是支持美國空襲的民調從45%上升到71%。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