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高智晟受虐 耿和籲歐巴馬協助赴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刑滿出獄已經超過一個月,但仍然被中共當局軟禁,並無法就醫。週二,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美國華府的記者會上表示,高智晟受酷刑後,健康狀況非常令人擔憂。她呼籲美國政府和國際社會關切高智晟,幫助他儘快赴美就醫。

高智晟妻子耿和:「剛回到家的高智晟他是這樣子:他身高是5英尺10寸,他原本的體重是175磅,現在只有137磅,走路是深一腳淺一腳,東搖西晃,像得了小兒麻痺症的病人。」

高智晟律師的妻子耿和在記者會上表示,高智晟目前不僅毫無人身自由,健康狀況令人堪憂。她還透露,高智晟在被關進新疆沙雅監獄前的五年“緩刑期間”,還曾被強制失蹤達20個月。而那一次他是被關押在某軍隊地下室,所遭受的酷刑又遠超以往。

高智晟妻子耿和:「對高智晟的迫害並非因為中共的當權者與高智晟有甚麼私仇,而是中共邪惡政權對高律師一身正氣的恐懼...希望歐巴馬總統和克里國務卿能公開表達對高智晟的關切,這是美國支持中國人權的最坦率、直接的方式。」

美國人權律師Jared Genser表示,高智晟的個案已經被美國政府、歐洲議會和多個的政府向中共當局國家反覆提起,但至今成效甚微。

「現在自由」創始人Jared Genser:「我們敦促白宮、國務院、總統歐巴馬和國務院,向中共公開提出高智晟案,呼籲還高智晟自由,並在美中首腦11月初峰會之前有實質成果。」

前來聲援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對高智晟的遭遇感同身受。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在這個關鍵時刻,其實很多人包括中國的民眾,我希望這些朋友們能像當年關注我一樣,去探訪東師古一樣去探訪高智晟,讓中共作惡的現實事實暴露於世人面前。我的經驗告訴我,中共對此是非常忌憚的。」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