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告九把刀侮辱 一個月後宣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前立委邱毅因為不滿遭作家九把刀在臉書上罵他「政治垃圾」,對九把刀提出了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等罪的自訴案,台北地院今天(10日)上午開庭,傳喚邱毅以證人身分出庭,兩人在法庭上面對面激烈交鋒,而這起案件,法官也當庭宣布,將在一個月後宣判。

作家九把刀10日到台北地院出庭,因為前一天在臉書貼文,現場果然吸引了不少民眾前來旁聽。

這起由前立委邱毅提起的公然侮辱、加重誹謗等罪的自訴案,起因於日前邱毅將北捷隨機殺人案,歸咎於是縱容太陽花學運的結果,被作家九把刀在臉書怒嗆「冷血的政治垃圾」。

前立委 邱毅:「你九把刀面對了我談到學運的社會價值,跟破窗效應的時候,你可以提不同意見,我都歡迎,你如果不懂我的意見我可以教你,我知道你九把刀這方面的知識欠缺,我可以教你,但是你不需要用謾罵的語句。」

九把刀在法庭上堅持,邱毅把太陽花學運和捷運殺人案連結,非常惡劣,表示這個官司是一堂重要的公民課。

作家 九把刀:「這個官司對社會的言論自由價值,還有公眾人物評斷他人的界線,有非常重要的一個警示作用,還有一個標示作用,所以,我覺得這不僅是我的公民課,也是很多關心這件事情,跟學運跟鄭捷殺人事件的一堂公民課。」

開庭接束後,九把刀再次在臉書貼文分享對這起官司的感受,馬上受到大批網民的支持與回文,有的說「沒肚量接受批評就不要當公眾人物!」、「九把刀,加油」、「真是厲害!台灣就是因為有你們,才還有一些希望,謝謝!」、甚至還有人說「 叫別人多讀書前~記得先把眼鏡配好!別再把太陽花看成是香蕉!」

這起引起社會關注的官司,法官表示,將在一個月後,10月9日當天下午宣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