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屋藝術巧思 打造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現代餐飲業講求創意,不僅在餐點上做變化,就連店面設計也都是吸引顧客的要素,台南安南區有一間紅磚砌成的咖啡屋,老闆原本是開冷氣行,後來轉業親手打造了一間充滿藝術創作的咖啡屋,帶您去看看。

走入紅磚打造的咖啡屋,門外就可以看見主人親手打造銅雕作品,有魚形狀,也有泳裝美女的塑型。

遊客:「感覺到老闆是很有純真的心的人,看到他的鋼彈戰士,是我最喜歡的一個他的作品。」

遊客:「這邊的作品都是利用那個古銅做的,非常特別,非常有復古的味道。」

不論是從窗台往外看,還是從外往裏看,都有不同故事和風景。

精細巧妙的銅雕作品,用漂流木做的吧檯和桌椅,蔡進壽在家鄉台南安南區,親手打造了一個夢想的家園。

咖啡屋主人 蔡進壽:「意義代表的都是不同年代,不同時代的回憶故事,像國中的腳踏車,高中的摩托車,跟阿母的裁縫車,還有當兵的機關槍,跟小時候的機器人,每一段每一段,所以沒有說一個很特別,都在敘述我的回憶。」

兩座風格不同的木造小包廂,座落在餐廳外;還有用台南海邊的貝殼做成的藝術品;2003年前因病放棄冷氣行,投入養生蔬食餐廳,充滿創意的咖啡店,開出老闆的事業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