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手工汽水 陪伴童年美好歲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天氣熱,來杯冰冰涼涼的飲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但是您喝過手工製作的汽水嗎?在嘉義有一位賣手工汽水的阿伯,因為自己很愛喝,最後乾脆擺攤做生意,而且,一賣就是50年。

汽水伯熟練的將杯中裝滿碎冰,接著注入二氧化碳後,杯水滋滋作響。再依照客人選擇的口味,加入果醬或是糖漿口味,攪拌均勻之後,一杯令人懷念的「手工汽水」就完成了。

除了早期賣的沙士和橘子口味外,汽水伯還研發梅子、葡萄和蘋果、百香果等多種口味手工汽水,獨特的口感,吸引許多顧客慕名而來。

小朋友:「很好喝,有氣很好喝 。」

民眾:「我們從小就喝到大的,這個滿好喝的。」

民眾:「氣的味道很足,口味也就是不會像那個外面的很、就是很甜,甜到就是很膩,所以我覺得它這個是很天然的汽水。」

汽水伯 陳清郎:「純糖的,我們不是用化學做的糖;梅子都是自己醃的,鳳梨、百香果都是去市場買回來的。」

今年76歲的汽水伯陳清郎,原本從事煤炭業,因為受到天然瓦斯的衝擊下,後來改賣手工汽水,這一賣就是近50年。

汽水伯 陳清郎:「做媒球、連炭,因為就是出現瓦斯,就這樣連炭、土炭就沒有生意了;老闆說你那麼喜歡喝汽水,不會自己搞一個攤位去賣,想想說:這樣好喔,我就弄一個攤位來賣。」

汽水攤在早期幾乎是隨處可見,便利商店和手搖茶店的出現,一攤攤的手工汽水也跟著沒落了。汽水伯感慨的說,以前賣手工汽水,是為了維持家庭生計;現在賣汽水,是自己的喜好,以及一份不想要讓古早味失傳的堅持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