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要求檢討GMP 經部:不排除退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食安把關漏洞頻傳,GMP制度被罵慘,今天(11日)行政院長江宜樺指示檢討GMP制度,工業局表示,如果民眾認為GMP沒必要存在,不排除考慮必須退場。

雖然出問題的香豬油,不在強冠GMP產品項目當中,不過,混摻餿水油的行為,讓強冠商譽掃地,連帶波及GMP制度。行政院長指示檢討GMP,未來要掛上微笑標章,必須全部商品都通過驗證,避免魚目混珠。

行政院長 江宜樺:「GMP制度雖然並不是這次事件主要弊端所在,但是無可諱言的,我們對於GMP標章的認證,過去作法是僅限於他們申請的標章,但是卻輕易的讓廠商可以以他們是GMP大廠這樣來推銷,而這點魚目混珠的情況,我們必須用新的食安法規定來從嚴來界定。

黑心油事件不斷,政府把關有漏,導致民憤難平。經濟部表示,將以民調決定,必要時不排除讓GMP制度退場。

經濟部工業局長 吳明機:「這次外界還是有質疑的聲音,經濟部也對這部分立場,保持開放的態度,所以我們大概會在十月,會再一次進行民調,那如果民調認為GMP制度沒有辦法帶來好處,這個部分我們會來檢討一個退場機制。

微笑標章陪伴台灣走過20個年頭, 如今微笑敵不過黑心, 廠商自主淪為口號,再多的把關,恐怕也難保食安不再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