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擊伊斯蘭國 過半民意:太猶豫不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加強空襲伊斯蘭國ISIS,雖然七成六的民眾表示支持,但華郵一份最新民調表示,有五成左右的民眾認為,歐巴馬在伊斯蘭國和烏克蘭的問題上,太過猶豫不決。

歐巴馬發表空襲ISIS演說,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與美國廣播公司(ABC)9日公布的聯合民調顯示,53%受訪者認為歐巴馬態度過於謹慎,此外有52%的人認為歐巴馬面對勢力逐漸龐大的伊斯蘭國仍猶疑不決,也有43%的人認為歐巴馬未能果斷處理俄羅斯與烏克蘭問題。

紐約居民 Oren Getz:「當然了,我國要消滅這個伊斯蘭國組織,)它是對整個世界、對世界安全、我們的安全以及西方文明的挑釁。」

紐約居民 MAUREEN OSARIO:「已經有一個記者被砍頭了,我們不能聽之任之。」

紐約居民 Jim Donnelly:「 我們正在做甚麼?有人在砍美國人的頭,我們的總統在做甚麼? 甚麼也沒做。他寧可去打高爾夫而不是關注有人被砍頭,這太令人洩氣了。」

《經濟學人》今天發表的文章則表示,相較於在伊拉克的作戰,在ISIS控制的敘利亞地區,這場挑戰將會更大。因為在肉搏戰中,美國在敘利亞沒有地面的盟軍支援。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電視演說後,亞洲股市11日漲跌互見,日股從6年高點繼續上攻收盤上漲 140.42 點,陸股開低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