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食安信心 農民種植無農藥稻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近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在彰化縣溪洲鄉有22位農民,種植無噴灑農藥和化學肥料的水稻,雖然產量變少了,但他們仍開心邀民眾一起品嚐無毒米食,帶您去看看。

雪白色的米飯,在口中細細的嚼,別有一番風味,這是二十幾位農民自己種植的米,讓民眾品嚐優質的米食料理。

企劃活動員 吳音寧:「今天我們有22個合作的農民,他們一起把他們種植的這個稻米,各自就留一點起來,然後煮成一鍋飯,然後今天大家一起來品嚐。」

民眾:「米煮起來真Q又香,吃起來感覺有微甜味,不用配菜就吃的飽了。」

民眾:「讚!」

農友 徐進昇:「Q又好吃,你們試試看就知道了。」

溪洲鄉有濁水溪水源灌溉,種植台梗16號品種,農友實施無農藥栽培管理方式,採收的產量,比噴灑農藥管理的少了一半。

農友 鐘先生:「產量少,有噴農藥的產量比較多。」

農友 徐進昇:「無農藥、無化肥、人工除草,就是自然農法,米讓我們吃了身體比較健康。」

農友們精心準備的各式農家道地料理,藉由舉辦品嚐米食大賽,共同交流,投票選出最好吃的米。

企劃活動員 吳音寧:「我們溪洲的農民組成了一個平台,然後進行水田溼地的計畫,主要就是以保價收購的方式,來進行無農藥無化肥無除草劑的生態種植。」

雖然產量變少,但農民用心推廣無毒農業種植,就是希望讓民眾吃的健康又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