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地標大海螺修復完成 再現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雲林台西鄉海口有一座知名的地標「大海螺」,這是在1992年耗資千萬元所打造,但二十幾年來,大海螺歷經風霜已不復當年風采,當地一位藝術家吳榮峰,最近將它回復原貌,再度重現當地精神。

大海螺修復工程,使用50餘種、4000多顆的貝殼,重新黏貼在海螺牆上,整座建築一眼看上去宛如海洋教室,深具教育與藝術創作價值。

遊客 蘇先生:「 以前小時候滿常來這裡玩的,可是以前有一陣子比較荒廢, 看到這個海螺新修復感覺滿不錯的。」

遊客 湯小姐:「這幾年看這裡真的改變很多,現在遊客變得越來越多,遊客停留的時間也越來越久,會喜歡來這裡照相這樣子。」

蚵貝藝術家吳榮峰先生今年3月,採用他歷年珍藏的各種海螺或螃蟹修復大海螺,重現當時的原貌。

藝術家吳榮峰:「有2000多處的破損,有好幾個地方磁磚經過長久的風化,裡面的鋼筋都裸露出來了,將破損的地方都修補起來,包括學校可以來到欣賞到當地的獨特的特色,這次用的素材完全是用以貝殼為準。」

社區導覽 丁弘毅:「這個海螺是我們台西很重要的一個地標, 這個建築代表我們海口人的屹立不搖的精神。」

高10公尺、寬25公尺的大海螺在台西海園內屹立至今,是台西鄉的地標,用四個月重新修復完成後,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玩耍,不只讓當地台西鄉民找回兒時回憶,更重現了台西海園的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