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芮成鋼涉間諜案 或面臨死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央視知名主持人芮成鋼,被帶走調查已經有兩個月。對於芮成鋼所涉及的案情和罪名,中共當局至今沒有對外公開。就在日前,中國社科院副研究員以實名認證的微博帳號發帖稱,芮成鋼涉及間諜案,案情「超乎想像的嚴重」,可能會面臨死刑。

9月8號,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當天,微博實名認證為「社科院副研究員,中東、軍事、反恐問題專家」的「王國鄉」,在微博上發了一張附有芮成鋼照片的帖子。帖子中寫道:「在闔家團圓的日子裏,身陷囹圄的人作何感想?可能面臨死刑的芮代表,你搞那麼多錢,還當特務,腦子壞掉了吧。」

王國鄉的這條消息發佈後,很快獲得數千網友的回覆和轉發。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芮成鋼涉及到間諜罪問題,這個應該是央視,也可以說是整個中共宣傳系統的大醜聞。因為芮成鋼他是作為黨喉舌的,所謂『愛國』的這樣一個代表性人物,名聲在外。結果被曝光出來,他實際上是幹著叛國、賣國的勾當。」

37歲的芮成鋼是安徽合肥人,畢業於中國外交學院國際經貿系,2003年起在央視任職。芮成鋼一方面以英語流利、年輕的形象受追捧;一方面以高調「愛國」的姿態,在多個國際場合上替中共發聲,獲得中共的吹捧。

2011年9月,達沃斯論壇在大連開幕,當時的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乘坐經濟艙參加會議,芮成鋼在主持時,對駱家輝進行一番調侃。被外界稱為「愛國賊」。

唐靖遠:「芮成鋼捲入到間諜案裡面,可以說是對中共洗腦體制的一個最生動的詮釋。我們可以看到在中共的洗腦體制下,一個人他會被扭曲到怎樣的程度。就是『愛國』和『叛國』是兩個極端的這樣一種表現,卻統一到一個人身上。」

今年7月11號,芮成鋼被檢察院直接從央視帶走,當局並沒有透露帶走他的原因。但據內部人士透露,是涉嫌央視腐敗案。

令人蹊蹺的是,這次間諜案消息發佈後,在新浪微博這個敏感地帶,如此敏感的信息卻沒有遭到刪除。

唐靖遠:「現在我們都能看到,習近平和江派在宣傳系統這個話語權的爭奪非常的激烈。習近平要從劉雲山的手裡收回話語控制權,如果公布像芮成鋼這樣的罪行,是個非常有力的武器。因為在宣傳系統,在劉雲山的直接監管之下,居然曝出這麼大的一個醜聞,這麼非常嚴重的一個案子。從這個角度上去看,微博爆料很有可能是類似一種放風測試。」

不過,王國鄉在與網友的互動中表示,中共當局可能會因為怕丟人,最後以反腐的名義了結芮成鋼間諜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