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柯P失言 公民團體:政黨勿卸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首都市長選戰,代表在野聯盟參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日前一句稱讚故總統蔣經國是政治典範,和批評女性的言論引發爭議,今天(12日)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澄社等5個公民團體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要求民進黨不能只推薦候選人,卻不承擔責任。

高舉標語呼喊口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澄社等5個公民團體,12日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代表在野聯盟參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發言失當。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陳昭如:「我們希望小英主席說清楚講明白,是不是同意柯文哲肯定威權有功,以及他歧視女性的看法。」

澄社社長 劉靜怡:「我們要求政黨,必須對重大價值跟台灣的重要的歷史,必須要有明確的立場,而且必須要針對他的立場提出論證。」

送上一籃石頭與柯文哲的著作「白色的力量」,要民進黨不能只推薦卻不表達立場,這種複製綁架選民的文化,不是超越藍綠,而是傷害民主。民進黨回應

民進黨發言人 徐佳青:「本黨並沒有提名柯文哲先生,包括對於蔣經國的價值評論,包括對於日前對於性別議題的失言,這些事情本黨從黨主席以下,包括政策會執行長、包括婦女部主任都已表達過,認為不當的言論,就是應該立即道歉。」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只有口頭上的道歉沒有用,因為我還是,我的基本原則,我順從我的心意講話,所以我必須在我的腦袋裡面整個去做一些改變。」

主張在野大聯盟,柯文哲卻因為失言遭公民團體抗議,民進黨似乎也不願背書,會不會影響後續的台北市長選情,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模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