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邊境洪水百萬人受災 近500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4日訊】印度和巴基斯坦北部具有主權爭端的克什米爾地區連日豪雨,造成嚴重洪水和山崩,是當地60多年來最嚴重的水災,數百萬人受災。兩國罹難人數已經接近500人。

連日暴雨讓印度和巴基斯坦多座橋梁斷毀,車輛泡水,政府除了緊急撤離民眾,出動直升機、船隻等救災,並發放帳篷及救濟物資給災民。

印度克什米爾地區首席部長阿布杜拉(Omar Abdullah):「我們決定投入100億盧比到查摩(Jammu)和克什米爾(Kashmir)地區進行救援等活動。」

印度內政部長拉傑納特(Rajnath Singh)表示,目前已經撤離13萬人,至少有200人失去生命。克什米爾的印度控制區,至少有350座村莊遭到淹沒,約40萬人受困等待救援。

印度陸軍軍官 庫瑪(Pankaj Kumar):「一個邊界安全部隊(Border Security Force)和3萬人無法與外界聯繫,無法獲得食物和天然氣。我們正在盡快搶通。」

巴基斯坦當局也向4個受創嚴重的地區發出紅色警示,並出動直升機、船隻加強救援。

巴基斯坦陸軍少將巴吉瓦(Asim Saleem Bajwa):「有兩道非常明確的指示來自陸軍參謀長(夏里夫將軍),第一:不要等待命令。如果有任何人在你的權職範圍內需要救援,或超過一點,去做就對了;第二,人命是這次救災中最重要的。這表示我們不會在災區搶救物資。我們會盡其所能的救人」

目前,克什米爾巴基斯坦控制區至少有264人喪命。

印度總理莫迪上週日特別致函巴基斯坦總理,強調在艱困的此刻,將對巴基斯坦提供「可能需要的任何救災援助」。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向印度克什米爾地區首席部長阿布杜拉表示哀慟之意。

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Penpa Tsering):「他老人家(達賴喇嘛)一向如此,無論是悲劇發生、自然災害,還是人禍,他總是主動表達聲援、慰問災民,並且捐款。」

克什米爾地區連日豪雨造成60年來最嚴重水患,約有2500個村莊部分或完全浸泡在水裡,部分村落一切物品都遭沖走,民眾極度憤怒、沮喪,精疲力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