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堆砌地景藝術 米勒名畫現身新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4日訊】積木不只是小朋友的玩具,發揮創意和巧思,還可以拼湊成地景藝術。今年新竹藝動節熱鬧登場,有文教基金會,用積木堆砌出羅馬競技場、摩埃石像和米勒的名畫,供民眾免費觀賞,讓藝術變得更平易近人。

現場小朋友和老師:「拾穗。(老師:這用甚麼做的?)積木。」

世界知名藝術家米勒的名畫現身新竹,但是這次不用畫布展出,而是將原畫放大15倍,用10萬顆積木拼湊而成,第一天登場,就吸引老師帶著小朋友來參觀。

昌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楊佳瑋:「帶給民眾藝術是隨手可得,而且是非常平易近人的,所以我們也希望觸發大家的想像力,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隨手去做,在生活週遭都可以看到小經典跟小驚喜。」

這座寬8公尺高4公尺的羅馬競技場以及復活節島上才看得到的摩埃石像,也出現在新竹縣文化局廣場,讓參觀的民眾感到驚艷。

小朋友:「很像有一點環遊世界的感覺。」

小朋友:「第一次看到就覺得它好像是,就是把縮小版的放大,然後就覺得很震撼。」

參觀民眾:「我們小朋友出國機會不多,剛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來到縣史館內,30萬顆積木讓小朋友玩的很開心,主辦單位不只展出戶外積木造景藝術,也號召學生創作30件作品一起展出,還開設專屬小朋友的積木課程,邀請大家一起「積」發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