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霧台岩板巷 原民藝術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4日訊】在屏東的霧台原民部落,有一條用岩板串連的巷弄,沿路的住家及牆面,都充滿著原住民創作,因此又被稱為藝術街,是遊客到霧台必打卡的觀光景點,讓我們隨著鏡頭帶您一塊去欣賞。

來到霧台,除了美麗的山景、流水、瀑布,讓人心曠神怡,一路沿著藝術街往下走,陶壺裝飾的街道、部落住家牆面,門口的原住民圖騰藝術作品,都讓人驚豔連連。

解說導覽員 包良雄:「我們所謂的岩板巷就是藝術街,所謂岩板巷就是底下都是石頭,房間也是石頭,裡面也是用石頭,它的特色在這裡。」

遊客 心玲:「我覺得那個風景很漂亮,他們都有他自己的文化特色,像都會看到陶壺,還有他們的雕刻,還有他們非常多的一個文化的意象這樣子,我覺得很好。」

石板做的房子和街道,不僅古意盎然,充滿原民特色,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

解說導覽員 包良雄:「它這個石板它不吸熱,不吸熱,不會說造成像平地一樣,那個柏油路會熱,它會造成空氣的調和,讓空氣比較涼快。」

走在岩板巷,教堂、小販、咖啡店、民宿,每個地方都充滿原民藝術的氛圍,但在部落裡,並非每一人都可以被稱為藝術家,必須有部落族人的認可才行。

解說導覽員 包良雄:「我們所謂的藝術家帶有這個家族藝術的使命,而不是我是藝術家就可以成為藝術家,所以他有他的文化的來源和起因在那裡,才算藝術家。」

霧台大都是屬於魯凱族的原住民,依然保有階級觀念和傳統文化,民眾入境隨俗的過程中,也更有深度的欣賞到原民部落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